[文章][手機]購買手機注意,別買到U品機[網路買手機][通訊行買手機]

(文章轉自網路)

我之前常在高雄一家y拍知名的手機店買手機
當我進到店裡準備買HTC legend時
當時店員告知此型號全省都缺貨
目前只剩店裡一隻紅色legend
當時看到時,店員告知有客戶原本要買
所以已經開箱給他看過
但是,後來客戶買別隻手機
當下,我有質疑為甚麼手機盒看起來破破爛爛的?
店員是回答說...可能是運送過程損傷
但保證這是全新機!!!!

回家後,發現充電器的接頭不對

這時候我越來越毛了....
如果這是全新機,產品出貨時
應該都會有通過基本的QC吧!
因此回到店裡更換充電線時
店員解釋:聯強常常會放錯...這不是第一次了!!

當我用了兩個月後
有一天突然要上網找店家的電話,
結果被我搜尋到一篇文章...
原來店家已經多次以U品機當新機賣(稍後會介紹U品機)

我馬上打開自己收機背蓋,竟然發現慘不忍睹的事實~

我買的是legend 保貼上竟然貼著1209-24DRML
我的天呀!!我竟然買到傳說中的"U品機"

剛剛打去HTC客服,確認我的手機序號出產日為2010/04
但是保貼上竟然是保固到2012/09(代表聯強保固是從2010/09開始),
那中間的5個月空窗期去哪裡了??

我當初在騰宇二聖店買了兩支HTC legend
一支新機 一支二手
反而二手那支的序號是1205-24DRM

越想越不甘心~我花新機價錢卻買到U品機

那我當初就買中古機啦!

------------------------------

我詢問有關保貼代碼多了一個"L"是不是U品機!
客服小姐回答:那不是U品機,那是聯強內部作業的條碼代稱而已
聯強沒有U品機這種東西。

我再問:HTC客服,確認我的手機序號出產日為2010/04,
但是保貼上竟然是保固到2012/09(代表聯強保固是從2010/09開始),
那中間的5個月空窗期去哪裡了??
客服小姐回答:他沒有說話...沉默好幾秒 (這客服有點糟糕)
後來我就把電話掛了。
聯強應該也是一間很大的代理商吧!
什麼都不敢承認,是把消費者當笨蛋嗎?

=======================

何謂U品機

*note:U=use
就是被使用過有問題的機子再送回代理商維修後包裝再賣出
或是盒裝不雅或缺件商品。


其實U品機幾乎跟新機一樣,而且跟新機一樣都有完整的保固
只差在使用後如果有問題7天內不能換新機,只能維修!!
不介意的人買U品機比買二手機划算啦!! 

*神腦保固條碼-聽說如果是U品機,代碼會多一個"X"
(我幾乎不買神腦保固,因為保固都只有一年)
舉例:
-聯強保固條碼1209-24DRM(代表保固到2012/09)
-聯強保固條碼1209-24DRML
(後一碼多個"L"代表是U品機或重整機,此實商品只能當福利品或二手機賣)

========================
買手機時,請確定以下幾件事:
(1)手機序號是否與盒裝外貼紙序號一致
(2)手機包裝是否完整 (包含未拆封、盒裝狀況)
(3)打開電池被蓋檢查代理商保固條碼:
(4)檢查手機硬體規格,譬如RAM大小是否為原廠規格、贈送的記憶卡
(5)電池接觸電極也要注意,如果是全新的就不會有氧化的使用痕跡(接觸電極的地方會比較亮)
(6)原廠配備有哪些~自己可以先上官網看,點算清楚。
(7)最後,不管是在什麼店家買,就算沒有發票也一定要張購買證明或收據
請把這張紙收在盒子裡,等到有 糾紛 時才有購買證據喔!!

========================

其實U品機在市場佔有很大的區塊,
很多新機網路價都比市價低
其實都會附帶一句"7天內有問題只能維修不能換新機喔!"
聽到這句話就代表你買到U品機囉!
所以一分錢一分貨!要怎麼取捨請看消費者怎麼想啦!!

【免責聲明】: 
※本處所提供的所有資源均由在網上搜集而來,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則一切後果由下載者承擔。
※僅作為個人測試使用,測試完畢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將其刪除。
※請勿製作成任何形式的光碟用以兜售販賣或任何圖謀盈利之行為。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購買正版有保障之商品,並請支持正版。
※本空間與本人將不對任何資源或內容負起任何相關法律責任。

【訂閱本站】:pixnet rss for articles 

【下載方式】: 點我連結

[文章][手機]購買手機注意,別買到U品機[網路購買手機][通訊行購買手機]
[文章][手機]購買手機注意,別買到U品機[網路購買手機][通訊行購買手機]
[文章][手機]購買手機注意,別買到U品機[網路購買手機][通訊行購買手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tc 二手 drm 代理商
    全站熱搜

    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