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宅男都很有錢的原因

 我講真的美髮這個領域 真的要三思

 勞基法根本不適用 小弟曾經做過 到這裡說一下美髮業的八卦

 洗一顆頭才20元~30元不等

 站一個小時給你98也不是 (有分淡季旺季)

 有時候忙就是很忙 閒的時候半個客人都沒有一個小時可能都沒人

 中午還不能休息 (原po認為午休真的很重要 沒有午休下午會很累)

 設計師卻可以午休 或是想休息就休息 (沒指定或是沒客人的時候)

 助理只能一直站在門那邊 (會輪流) 其他都坐沙發等客人發呆

 這個問題有提過 答案是"他們是設計師 

你們是助理 你認為你有資格睡嗎?"

 "今天你是來學習的 不是來睡覺的 要睡覺就回家睡"

 

這個答案讓我非常不滿意 因為美髮業都是一做就是八小時以上了

吃飯時間也不一定 有時候一忙 早餐都變成下午兩三點的了

午餐也是變成晚餐了 更慘的是 早午餐都沒得吃了 等到晚餐一起吃

有時候真的累到在沙發上會不小心睡著 就會被點名 

更慘的是有些店家有扣分制

被客人打槍 或是睡著 休息室有一種表格上面會有很多助理的名字

被點到就會到後面去畫一撇 就是畫正的那種紀錄

 一個月總結 一撇扣20~50元不等

被客人打槍難免的 但是遇到來亂的呢? 澳洲來的呢? 

很抱歉 服務業客人永遠是對的


!!!!!!!!!!請到後面畫鴨吧!!!!!!!!!!!!

看店家來決定 洗一顆頭才抽20元 洗到手都快爛了 有些咩咩看起來很漂亮

看看她們的手 你就是不想靠近了 很可怕 跟我奶奶有得比

通常洗頭都會唬濫要你用 更好的洗髮精拉 快速護髮更好的拉

用一次各50元 助理抽20元~30元不等

這些都是設計師或是店家要求的 因為你推了不但你有抽成 店家更賺飽飽

還會有業績壓力 一個禮拜會開會總結 計算 

沒有到就也會扣錢 或是畫撇那些的

"我是來學習我又不是來當推銷員的?"

 

再來就是常常推銷你用整套組合拉 護法組 頭皮保養組 這些都抽超大

一次就抽300~500元不等

辦終身會員+購買頭髮保養全套組合或是護法組合

一次就抽800~1000元了 你說賺不賺? 簡直是暴利
購買洗頭產品 護法產品也是抽500~1000元不等 看產品價格越高抽越多

 

助理一個月領賺很少了 通常都會一直推銷你這個 因為很好賺

店家賺更大 尤其是綁住會員的長期來回店裡消費就夠了

你購買了這些組合還不是說算洗頭錢而已唷 

還店裡面使用還要加一項200~300元工本費

所以我才說店家很賺~

有些助理靠這些一個月賺到2萬以上 都有可能 前提是你很拼

但是我還是要問

"你到底是來學習還是來當推銷員?"

 

還有不只是設計師跟助理 每個月還要被扣一些費用

那些都是出國員工旅遊的費用 

所以不要羨慕他們去哪裡去哪裡 那些都是他們繳的

但是店家部分也是有出 很少 多少我就不清楚了 

當然老鳥可能不用出也有可能拉

再來就是跟討論 建教合作的部分

那些咩咩們 他們真的都很辛苦 一個月領一萬至一萬五不等 領越多做越慘

一個禮拜才來學校三天吧 自己選 如果今天國文課
你下次的國文課那天 店家可能還會要求你加班 

因為人手不足 你也沒得選擇

就這樣反覆 中間就斷了 你就會慢慢不想去學校 

因為你不是一直補寫作業

就是睡覺 因為都很累了 漸漸的 都慢慢休學 

一個一個走掉 一點也不意外

建教合作的弟弟咩咩們 很多都是家庭部分有問題 

經濟上有困難才做的選擇

因為學費店家都會幫你全部出

但是你必須綁住那學期 走掉的話不做的話 要賠全額 

因為店家那是幫你出不用還的

很多都做到燙跟染都不做了 因為真的都受不了 很累

畢業後會真的走這行的沒幾個 都只是為了拿學歷而已 

興趣是慢慢培養

所以做這行真的要三思想清楚在來

因為你會一直被洗腦

""你是來學技術不是來打工的"'

但是這種薪水 有些亂扣一扣就沒多少了 有些甚至還影響到你們生活費

真的很難維持下去拉 所以沒有家裡面的依靠 

真的不要去做!! 這是我的忠告

有時候一個禮拜 一大早還要起來到店家上課 

早上10點或是11點上班 至9點 10點

 

7點多就要到店家 或是晚上下班留下來學習 到11點 真的很可憐拉

這行業助理最好都不要談戀愛很容易影響到學習狀況

 

最後呢跟大家聊到 到一間美髮店禁忌真的就是不要講"不指定"

通常不指定都是找菜鳥來幫你剪 真的!! 俗非你真的運氣好到爆

剛好厲害的設計師很有空 或是菜鳥在茶毒其他客人的時候 還有這種機會

所以千萬記住別講"不指定" 最好先做好功課 或是打聽 多觀察在去
也許大家會覺得我這樣很殘忍 但是我講很實際的

今天洗跟剪都一樣500塊的話 指定跟不指定
你要給專業的 還是給菜鳥? 都花一樣的錢耶!! 

除非價錢上落差200之間在考慮
""真的沒有準備好真的不要上場"" 這是我給那些菜鳥的話
光剪三分鐘 我就可以看出菜鳥了 真的很明顯

家裡面沒支柱千萬不要走這行 不然你可能會不夠錢 預支無限的循環

挖東牆補西牆 人家不可能教你教這麼快 等你都會了 他們吃什麼?

聊到這裡 文好長 謝謝大家看完Orz

【免責聲明】: 
※本處所提供的所有資源均由在網上搜集而來,若有侵權敬請告知。
※任何涉及商業盈利目的均不得使用,否則一切後果由下載者承擔。
※僅作為個人測試使用,測試完畢請於下載後24小時內將其刪除。
※請勿製作成任何形式的光碟用以兜售販賣或任何圖謀盈利之行為。
※敬請尊重智慧財產權,請購買正版有保障之商品,並請支持正版。
※本空間與本人將不對任何資源或內容負起任何相關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